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Home alone

整两个星期来,只见过一天半的太阳。这里的冬天真让人抑郁,又风又雨,萧瑟悲凉。

几年前,朋友来访,看到我们住的地方,说我们好勇敢。说的也是,如果在大马,也不懂什么时候会给人洗劫一空再砍成十八块。我们最近的邻居是对面的一家人,大概相隔八十米再隔一条马路。别的邻居都隔山坡隔着池塘隔着小溪,但是夜晚还能看到他们家的灯光。

那天朋友还说,你怕吗?要不要人来陪你。自己的家,有什么好怕的?

自己一个人在家,我想挑战自己,看看多少天可以足不出户。自我禁锢了一个星期后,为了替孩子还书和买饲料,只出了一趟门。

雨疏风骤,梧桐点滴,愁煞冬夜襟寒枕冷,怎生将息?
(噫,扮忧郁来了......一个人的被窝,该多添个热水袋!)

2 comments:

mary said...

远远一户人家,
在你们那儿应该是安全的吧?

回忆几年前冬天第一次到纽西兰,
感觉容易陷入抑郁,
对冬天的印象不太好。

skfong said...

基本上是很安全的,我们车道口连栅门都没有,进出自如。这里杀人放火的大盗不常见,小毛贼也限于活跃在他们的社区。加上我们这里是lifestyle blocks,闲杂人不多见。

是啊,这里的冬天阴阴湿湿,不是风就是雨就是雾就是霜。还好啦,没南岛那么冷,挨挨下就撑过去了。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