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9, 2009

频道不同

隔着一道墙一扇门,工作文化就截然不同。

这次的实习,我到同样的幼儿园,但是在over 2,都是两岁以上的小朋友。这里的主任Rose,看似冷漠,但时时刻刻很关心的在问我:u alright?我本应随在她身边,好让她指导我,不过她却对我很信任,她跟我说明了日常活动的惯例和条规后,就让我随着需求而移动。

隔壁的那位主任,我还是对她敬而远之。她的几位下属,常跑到我们这里来说是非,Rose就叫她们回去跟她们的主任讲。特别是那个珠丽,也只不过是位长期代课,没有任何幼教的资历,最近老是啄着另个老师泰妮不放,一会儿说她对小朋友说话如何如何,搬东西的时候又如何如何。她对Rose说,泰妮到储藏室里拿她的背包,进进出出的大力关门,惊动了小朋友。Rose不想听下去了,只叫泰妮明天把背包放到我们这儿来,这就解决了问题。

有次,我在带领着小朋友洗手,珠丽压低了声线,故作神秘的问我:“Rose今天心情不好吗?她好象有点爆燥哦,今天早上她说了些什么?”我用一脸茫然地对着她,无言。我们频道不同,搭不上线。

3 comments:

mary said...

哇,小心是非人。

koon said...

sk,这么单纯的环境让这种乌点看起来更显著。我这里刚经历一场暴风雨呢。唉。可是我的心情还是很兴奋的,因为我的小公主在八月末要登记报名明年读书了。光想象我的小人儿背书包,什么狂风暴雨都不不算什么。呵。。

skfong said...

mary,
我的实习结束了,我也离开了.
这种事情,往往是有需求才会有供应,有爱听的人,才会有爱讲的人.

koon,
我何曾没见过风浪?这只是一些小技俩.
现在我对这些"唔0岩线"的,自动会shut down off line,省心省事.是吧?
小公主要上学了,你一定很期待她回来跟你说......我的老师讲....,我的同学说..,呵呵.很快乐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