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7, 2008

成长的喜悦

幼儿园里的小Ivan,我开始实习的时候他不到三个月,还没学会翻身。

前天,我逗着他玩,才五个多月的他已经不爱躺着,尽是要坐直着身体,因为那样可以看到别的小朋友在玩。

下午茶时间,别的小朋友都坐上了高椅吃点心,他在看着看着,我把他抱起,也放他到高椅上。他的脸上露出了欢欣的样子,他已经开始吃一点固体食物,别的老师说可以给他一块‘出牙饼’来嘴嚼,他握在手里,高兴地直敲桌面,一会儿又放到嘴里。后来,我递了个饮杯给他,他用双手握着,很快就往嘴里塞。我说:“Ivan,you want to be a big boy now!”他咧着嘴笑,又用双手把饮杯在桌面上敲了几下。

这是Ivan第一次在高椅吃东西的经验,他很兴奋;我们看到了他的成长,也很开心。当幼儿园的老师,可以见证每个孩子成长的喜悦,那是多么令人鼓舞的事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