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08

感官周末Sensori Saturday

昨天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这项“感官周末”的活动,这是必修的,每个幼教学员都必须出席。

我参与了其中的两个workshops,粘土和纸艺。

粘土play dough在幼儿教育的课程来说,是重要的一环。play dough可以给小孩全感官的体验,他们用手触摸,用眼看粘土不同的色彩,一些可食用的由面粉制成粘土还可以放到嘴里一尝,还可以放些天然香精,孩子们可以嗅到不同的气味。除此以外,可以训练小孩的手指小肌肉的灵活性;发展小孩的眼手协调。它让小孩发挥创意和想象力,塑造出各种各样的成品,也是一种让小孩抒发情绪的一种媒体。通过粘土的塑造,小孩可以建立起一些基本的概念,如颜色,形状,大小,重量等等。

最普通的面粉play dough制作法:

面粉3杯
盐1杯半
油3大匙
塔塔粉(cream of tartar)6小匙
水3杯
食用颜料

把所有材料放入锅内调匀,用中火煮,不断的搅拌,成团后放在桌面上搓到光滑。
也可用滚开水倒入,迅速搅拌成团,然后放到桌面搓滑。

我用不同play dough做的成品~
木糠做的小老鼠,花篮,圣诞节吊饰
Photobucket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