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5, 2008

饥馑四十

儿子说他要参加“饥馑四十”,我说‘好’!(现在的小孩都不曾挨过饿,给他试一试饥饿的滋味也好。)

他自己去找赞助人,自己决定“饥馑”的配套;儿子决定了在四十个小时内不吃东西,只喝果汁和吃薏米糖,同时也在四十个小时内不说话。从星期五晚饭后,一直到星期日的中午十二点,都不能用餐。

星期六早上,他必须去踢足球,那是需要消耗很多能量,只见他抖着双手拿薏米糖吃,一直喝水。我还担心他体力不支,但他还是那样活跃如常,踢中锋的他得跑上跑下。原本是不能讲话的,但是球赛进行的时候必需和队友沟通协调,所以教练让在球赛进行的时候破戒讲话,球赛一完毕他又哑吧了!

今早我问他,饥馑结束后想吃什么?他用手机打字,说想吃一尺长的Subway,哈,饿坏了。过后我再问他,饥馑的感觉如何?明年还要再做吗?他说that’s OK,还可以支持久一点,其实也不是很难过。

我想,他还没有真正体会到饥饿的痛苦,不过却给他一个自我纪律的机会,当要进行某个决定的时候,就要有坚持的意志,而他在这四十个小时内做到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