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5, 2008

留恋榴梿

Photobucket

星期天,老公一早起来看Asia Down Under,看到奥市有新鲜榴梿卖,呱啦呱啦地跟我说,一粒榴梿卖纽币四十多块钱。我们在这里也买过榴梿来吃,不过是冷冻的,一粒五公斤也要二十多块。

老公家有榴梿芭,每逢榴梿季节,家翁就会打电话给各地的孩子,回去拿榴梿吃。那也是他最开心的时刻,孩子孙子都回去探望他。我们回去,也不完全在乎吃榴梿,而是想凑热闹,带孩子去捡榴梿,让他们爬树满山跑。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他们老爸开着吉普车,摇摇晃晃地走在狭窄的山路,一会儿有窝坑,一会儿石头嶙嶙,还要越过小河。孩子们一到了芭场,就象‘甩绳马骝’那样通山跑,跑到满身大汗,也不怕蚊子咬。

每次返回KL时,总是香蕉榴梿红毛丹塞满车,尽管家里的二哥不断嘀咕农药肥料涨价啦,A果可以卖多少钱一公斤啦,家翁家婆就是不理会他,把好的大粒的塞进车里。现在他们两老都不在了,就算我们还是在KL,也只怕不再理所当然地回去拿榴梿吃。

我好几次回去都错过榴梿季节,不是很爱吃榴梿,只是留恋。(人在他乡,总是会找一些缅怀乡情的依据。)

Photobucket

4 comments:

koon said...

排排坐,吃榴莲!这张相片很有趣!想必你一定很喜欢。你的孩子有在里边吧?

你是用什么中文打字,我的怎么打不出“梿”字?

skfong said...

我用的是微软的中文,我不懂怎样弄的,只打拼音然后找出来.

是的,我很喜欢这张照片,十年前的,他们那时还那么小,怎么一下子就长大了?前后两个,和中间的那个是我的,另外两个是家里二哥的.

mary said...

让人留恋的日子 。。。
我的家公家婆人还在,只是榴莲园已经变成了油棕园!哈哈。。。

skfong said...

我们家的也大部份改种油棕了,现在油棕比较有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