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2, 2008

草裙舞

整个周末,忙着做作业,还要做衣服,那也是我的作业之一。

在Dramatic Play的课程里,我必须做一套教材,而且是有毛利文化的。想了好久,结果做了一个prop box,里边有piu-piu,koruwai,poi等等,好让小朋友去扮演毛利公主或毛利武士。

Photobucket

很多工,弄断了两枚针,女儿还笑我:“Mummy, you put too much effort on it!”拿到幼儿园去实验了两次,小朋友们都很喜欢,觉得很新奇!

我们一起来唱首毛利歌吧~

paki-paki, paki-paki,tamariki ma,
paki-paki, paki-paki,tamariki ma。
(拍拍手啊,拍拍手啊,小朋友们;拍拍手啊,拍拍手啊,小朋友们。)

kane-kane,kane-kane, tamariki ma,
kane-kane,kane-kane, tamariki ma。
(来跳舞吧,来跳舞吧,小朋友们;来跳舞吧,来跳舞吧,小朋友们。)

E-haka,E-haka, tamariki ma,
E-haka,E-haka, tamariki ma。
(跳战舞呀,跳战舞呀,小朋友们;跳战舞呀,跳战舞呀,小朋友们。)

8 comments:

杨 霓 said...

你做的很漂亮,不要说是小孩,我看到都很喜欢!
美极了!

skfong said...

nini,
谢谢你的赞赏。
这个星期我又忙透了,体罚的文章还没写,有拖没欠。呵呵!

koon said...

paki-paki tamariki ma......
想象不出它的旋律,怎办?呵。。。。
网上不晓得会有吗?
你觉得除了Rasa Sayang,
还有什么歌能代表马来西亚的?

skfong said...

5 5 3 1 / 5 5 3 1/
paki-paki, paki-paki,
1 1 2 3 / 2
tamariki ma,
5 5 3 1 / 5 5 3 1/
paki-paki, paki-paki,
6 6 i 6 /5
tamariki ma。

你会简谱吗?大概是这样,我乱串的,没关系的,乱哼也可以,呵!
那个haka就是那个拍大腿蹬脚拍胸膛伸舌头的战舞,很好玩的!
马来民谣除了Rasa Sayang 还有什么?err...还有burung kakak tua,ikan keket, gelang si paku gelang,惨...都忘光了。代表马来西亚的还是Rasa Sayang好,你认为呢?

mary said...

在纽西兰读幼教不简单哦。你这一套衣服做得真好,没有一定基础功夫做不出来的吧?

yeelee said...

为什么是跳战舞?
战舞是毛利人的传统舞蹈吗?
是打战的时候的歌舞?
噢,只是觉得叫小孩子跳战舞,感觉有点那个。:)

koon said...

哈哈,我不会简谱。我抄下来让我的外甥吹笛子给我听!我觉得Rasa Sayang 是最好。问题在外国人听来听去就只有这首。我们没开口,人家就呼叫Rasa Sayang 了。所以这次,我想唱gelang si paku gelang。

skfong said...

mary,
我发现这里读书比较注重实习和hands-on的。那套服装,不需要很多剪裁工夫,不过却花了些脑汁和手力,把一条条的布和绒线车上去,很费时间。

yeelee,
是的,战舞是毛利人的传统舞蹈,在所有的仪式上都有表演的,以前是打仗前用来提高士气的,现在却成了一种传统,任何盛会都有战舞表演。

koon,
下次你可以一面唱,一面跳joget。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