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4, 2008

咖啡情结

多年喝咖啡的瘾,已经是无法戒掉;一天不喝,如大病临头,犹如鸦片烟瘾发作,痛苦万分。

以前看Lat的漫画时:父亲带孩子上kopi店,把半杯的咖啡倒在浅碟上,孩子嘟着嘴吸嚼已经滩冻的咖啡;那种情景,是我们那一代小孩共同的回忆。喜欢用梳打饼点kopi-o,也喜欢用油炸鬼沾kopi-o,那咸甜配合的风味很独特。

有一回,我请了一班马来西亚的朋友来我家聚餐,请大家喝家乡咖啡,大家异口同声的说:“要加炼奶”,这样才能喝到咖啡的香浓醇滑。我的台湾朋友每次都特别交代,要我带怡保白咖啡给他们,他们说那是最好喝的咖啡。我对这些三合一,四合一的咖啡不是很感兴趣,只觉得那些咖啡很假,放了很多不知名的香精;还有些商家,放些什么人参tongkat ali养生名贵成份下去,嘿,花一块几毛,就想保健壮阳,似乎有点妙想天开!

或许是对上了口味,我对新潮的咖啡不是很感兴趣,偏偏爱喝家乡的kopi-o kaw-kaw。独爱茨厂街的天香咖啡,每一趟回去,我们都买了好几公斤的咖啡豆过来。有次随便在超市买了些包装好的咖啡袋,喝到那好象碳水的苦涩味,结果丢了拿去堆肥。

每天早上,老公总是比我早起床,泡好了咖啡,等我起来。倘若我还没起床,他会把咖啡拿到床边,嗅到了咖啡香,朦胧中醒来坐起,啖嚼一口咖啡。(被宠坏了的舌头和女人。)

3 comments:

婷婷 said...

我也超爱喝咖啡,最爱喝黑咖啡...
麻坡是我的家乡,所以要喝好咖啡不难.

koon said...

咖啡因令我心跳加速,头疼!呵。。。

skfong said...

婷婷,
麻坡的咖啡我还试过呢,改天回去要尝一尝。

koon,
最近为了提神我喝得凶了,中午那杯咖啡没喝,傍晚就要打瞌睡了,上瘾了没得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