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0, 2008

受伤的冬天

Hurray ....it's all done!

足球季节结束了,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。下星期开始,我自由了,不用为他们的球赛和练球奔波,也可以省下点汽油。

大女儿的队伍赢得division 2的冠军;儿子的是div. 9的季军,战绩辉煌。小女儿队伍的成绩还未晓得,应该不会太差。忙碌的一个冬季,现在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今天球赛结束,去接大女儿的时候,她又给我看她腿上的伤,一道刮痕两道瘀伤,象道畸形彩虹,褐紫红相间。我打趣的说了下:oh,nice colours!下午,带小女儿去物理治疗,前两天,她在学校追跑时摔倒,膝盖移位了,不能走动,学校叫救护车把她载到医院去,还好没有骨折或碎裂。当物理治疗师给她按摸时,她却哭到泪汪汪,不是很痛,而是必须治疗四到六个星期,她或许不能以去参加 sports camp。

这里的小孩都很活跃,跌伤擦伤是小儿科。我的儿子更是莫名其妙,有天放学回来,两条腿都刮伤了,不断地“雪雪”叫痛。问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原来他和一班同学,在校园内的丛林里追逐,大家都被荆棘刮伤了。再问他明知有荆棘,为什么还要去那儿玩?他说:....because it's fun! 记得他八岁的时候,在球场上玩,被一位比他高的小朋友的牙齿撞了上去,结果对方没了半颗牙齿,我儿子的左眼眉连了八针,幸好疤痕不明显,不然真的要做Harry Porter了!

这个冬天,我也不懂他们伤了多少次,有时我们跟他穷紧张,以为他倒在地上,爬不起来,只见他拐了两下,又站了起来。有时见他们跌伤了,跌痛了,眼泪溹溹地流,一跛一跛走到场外,不消几分钟,又入场健步如飞了。

(啊!春天已在门槛,一个受伤的冬天,渐渐复元。)

4 comments:

koon said...

我五岁的侄儿在幼儿园和一位女生玩乐,不晓得为啥弄伤了这女生的手腕,这个家长要上门兴师问罪,还好被老师截住。如果孩子在学校追跑时摔倒,还膝盖移位,你想在我们这,家长会到学校投诉吗?

sk fong said...

有些孩子太受保护了,弄到孩子也手足无措,只要乖乖的,不可以做这样,不可以做那样,一点也活泼不来。
老实说,KL的学校有空间给学生游乐追跑吗?学校允许学生追跑玩乐吗?

yeelee said...

自由奔放的环境,学生都是开朗活泼的吧。
我以前很喜欢上体育课,最喜欢跑动,皮肤晒得很黑,度过的都是艳阳下的体育课。
冬天的体育会是怎样的呢?滑雪?实在令人向往。

skfong said...

那你一定是运动健将!
有一次和朋友聚会,朋友问我的女儿喜欢上什么课,她也说是PE,她最喜欢踢足球。
这里冬天的运动项目主要是足球,橄榄球和曲棍球。女生也打netball,如果我们要滑雪就要上山去,车程要三个多小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