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6, 2008

沟通和噪音

午饭的时候,Glenda坐在我旁边,她每天都忙得团团转,唯有午饭时间喘一口气。

她问我:“你今天的心情平静吗?”

老实说,我在那儿实习,只是一位义工,我不领薪,只做我学习范围内的事,我是不管他们的人事关系的。

她说:“她今天没来上班,我的心平静多了,整个nursery一片宁静,孩子们的情绪也安稳多了!”

哎,我明白她说的。其中一位老师的嗓门特别大,无论大小事都爱呱啦呱啦地叫,说是沟通,但是叫人听起来就是噪音。每天都有很多例常的事,做了就做了,也不用炫耀居功,偏偏她象只母鸡那样,每下一次蛋就咯咯叫个不停。话多必有错,有个早上,她看错轮值表,早了两个小时来上班,她就呱呱吵说她每天都值迟班。主任听了很不高兴,说她并不是每天都值迟班,而且轮值表早两个星期就发了,有意见应该及早说出来,这才是沟通的方式。

上个星期我的讲师来评我的学习,我很早就跟我的mentor沟通好我准备做的东西,她都给我协调和帮助。当我开始做mat-time的时候,她劈历啪啦地把小朋友们带到室外。老天,剩下两个小瓜给我,叫我如何去表现?没关系,我跟她到室外去,讲师也跟着出去,我还是可以表现的。

我跟Glenda说:“为了减少噪音,都听她的!”

2 comments:

穎子 said...

确实很讨厌这样的人,吵吵吵个不停。

不过,你说得也对:“为了减少噪音,都听她的!”

skfong said...

切实是这样。只要不太过分,我们都不跟她争执,不是说息事宁人,只是没有必要弄到吵吵闹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