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08

自得其乐

放假无聊到处打电话,说自己读书忙读书累兼自讨苦吃,对方说:你在自得其乐啦!

我似乎就是这样,往苦里找乐趣!

年前回去,乡里的人问我:“你果度摘苹果好揾食吗?”我说我不很清楚,我只有一棵苹果树,我是养牛的。“养牛?”“系呀,仲有养猪添!”他脸上的表情露出一点不可思议,然后闪出一丝的优越,割胶还是比养猪好!子非我,焉知我养猪养牛也是乐。

过了半辈子,没什么建树也没做过什么象样的东西,在这忽悠忽悠的日子里混着过,倒也乐在其中。

以前拍拖时,老公曾说我在班上‘好似有啲高窦’。有吗?我哪有‘高窦’的条件,我是自闭的,偶发性自闭,不理人不说话那正是在自己封锁的世界里自得其乐的时候。

写博也是,在文字间自爽!

8 comments:

koon said...

你从前有想过你有这么一天,养猪养牛种花锄草吗?你现在一定非常快活的!

yeelee said...

skfong, 真的乐趣无穷。向往每天早上看见绿油油草地的生活。

Alice Chong said...

你的人生很有乐趣。。。。

sk fong said...

我以前没想过要离乡,也没想过会有这样的经历,一切都随遇而安。
我想我是快活的,我会自己寻找乐子,呵呵,自得其乐!不是吗?总不能老等着别人来娱乐你。

sk fong said...

yeelee,
我是苦中作乐。
绿油油草原田野的确是令人心旷神怡,但对我们来说,这一切都要耕耘的。

sk fong said...

alice,
我只是好奇心大,什么都爱玩玩而已。
每个人追求的人生目的不同,乐趣标准也不一样。我不求人生大富大贵,扬名立万,只求无怨无悔!

杨 霓 said...

好一句无怨无悔,我也是。

skfong said...

nini,
要日子过的无怨无悔,好象要点任性和傻劲,对吗?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