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糟糠之妻

(我不大爱说别人的故事,觉得那样有点八卦,但是,安琪拉的故事,我很想说。)

安琪拉是我的同学,跟她熟络起来,是因为我们在午休的时候都爱留在课室,用了午餐就看下书,闲聊一下。她是今年才从奥市南移到我们城里来,她去年离婚了。

安琪拉对离婚的事毫不忌讳,很坦然地谈起她的经历。她很年轻就认识她的前夫,两人生活在一起,第一个孩子三岁了才正式结婚。那时候,她的前夫还是一个学徒,年薪不到三万,他们的生活也还过得去,先后有了三个孩子,也供了一间屋子。那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常的kiwi家庭,而且安琪拉后来也到幼儿园去工作,来帮补家庭开销。

结婚了十年,她前夫的事业有了起色,年薪也达到了七八万,他的生活方式也不一样了,接触的人面也不同了。他变心了,嫌老婆唠叨龌齪,交上了一位IT界时尚女郎,他要求离婚。安琪拉毫不客气的分了他一半的财产,把儿女的抚养权争取到手,然后到另一地方开始新生活。

几个月前,听她有点吞吞吐吐地说,她前夫要结婚了,她不懂如何把这消息跟孩子们说,她的孩子还是爱父亲的,怕这消息对孩子们有伤害。有一次,她很激昂地说起,她把她的前夫告上法庭,因为他再婚后,不愿履行照顾孩子的义务,假期时总是找借口不让孩子去他的家。她在法庭上数落她的前夫,得到了法官的同情,谕令他必须补贴孩子们的假期和休闲活动的开销,而且直接由税务局扣除。

上个星期,听安琪拉说起,她的前夫又离婚了,这次的婚姻仅维持了七个月。我八卦的问了一句:“他又有新女朋友了?”她说:“No,she kicked him out!”噢,是不是有点幸灾乐祸?我问她现在的感觉如何?她说:“I feel very calm!”她真的很平静,谈论着给孩子假期去澳洲度假,谈论着读完这课程再进修学位。

身为女人,我喜欢这样的女人。她不象一些单亲妈妈,等着别人救助,等着成为社会的负担。她从不自艾自怨,也不装模作样地博取别人的同情,该争取的就争取,最难得就是可以向前看。

向前看。路,不就是在面前吗?

3 comments:

myfertilitydiary said...

对! 生为女人就应该这样, 我欣赏有自信永不言休的女人!

potato said...

的确不容易的。
我想在她的心里的痛苦也许不必我们想像中的少。。。

她的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。。。不屈不挠!!

skfong said...

myfertilitydairy,
欢迎你。
现代女性都很有自信的。
看了你的部落,放轻松心情,好孕自然来!

potato,
你说得没错。
她虽然不说出来她的痛苦,但是也可以想象她是不容易熬过来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