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更年期?

前些日子,我老是觉得情绪低落,在幼儿园里,我不想绷着脸对待小朋友,但是我又提不起劲。我对朋友说,我莫名其妙地心情不好,有点想哭的感觉,但又没有悲伤的理由。她说:你是不是要更年期了?我晴天霹雳,第一次有人正面说我更年期。

我承认我是有点神经质,有时会贺尔蒙失调,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进入更年期了。我的两位中学同学前年才生下她们的第一胎,让我感染到她们尚余的青春活力,害到我有点蠢蠢欲动地想再生一个。

上个星期,我觉得心律有点不顺,觉得腹胀睡眠不稳,老是有点气喘。身体不适加上脾气很不好,孩子们丁点小事都惹得我不顺眼。唉,老公竟然也说我更年期。悲哉!

我不相信我已经更年期,我都没听过任何同学说要进入更年期,lkf的年纪和身材都比我大也还没更年期;就算是进入更年期,那也是早期更年期的初期。这不算是自欺欺人吧?

我想,那些症状只是压力造成的;学年快要结束了,功课的‘死线’逼到眼前,况且,整大半年的学习,我累了。

(其实,更年期也不是那么可怕的吧,又不是洪水猛兽,来就来吧。)

4 comments:

lkf said...

男人也有更年期吗?
你们那边地广人少,国家又负责教育费,所以你应该生多几个。

koon said...

压力是无形的。我起初以为用血压做标准,其实不对,医生说因人而异。sk, 我觉得是压力,无形杀手!!

skfong said...

lkf,
男人也会有更年期的,你不知道?就证明你还没到更年期。呵呵。
生孩子是不难的啦,你也该多生个女儿。
我们如果要享受政府的补贴,我必须生到第七个,算起来不怎么划算,还是作罢。

skfong said...

koon,
我也认为是压力。
悠闲太久了,一点的压力也承受不来,还说重出江湖,我现在真的佩服你们这些职业女性。